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黑龙江鹤岗市2015年普通高中考试评价工作计划

来源:黑龙江省普通高中考试评价 2015-3-28 12:34:42

鹤岗市2015年普通高中考试评价工作计划

通过学习《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教育部颁发的关于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的“两个实施意见”,根据省考评办《2015年全省普通高中考试评价工作要点》及《2015年黑龙江普通高中考试评价工作历》的安排,结合我市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加强队伍建设
今年我办考评科人员有所调整,虽然增加人手,但对具体工作业务不是很熟知,因此,我们计划科室负责人负责业务培训,主管副主任负责政策解读。加强业务学习,努力从政策法规到业务流程尽快进入思想认识角色。提高自身业务能力,适应新时期考试工作改革的要求。
二、创新工作举措 
2015年是考评工作的“改革推进年”,围绕省考评办的目标任务,深入学习招生考试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为启动和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做好思想和理论的准备,并完善学考机制建设,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一)强化学习调整。组织我市五所普通高中考评管理人员深入学习高考改革试点省市方案解读报告会、考评战线培训会的会议精神;调研绥、萝两县考评部门学习情况及思想认识。
(二)建立责任追究。在省级统筹管理下我市考评部门严格把关,各学校设立考评管理专人负责,统一部署,责任明晰。每年学期末评出考评工作先进学校及个人。
(三)健全管理制度。一是考籍注册、考试报名、信息变更、综合评价信息真实可靠,及时上报,不漏报;二是依法治理考风考纪,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严肃惩处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的舞弊行为;大面积雷同卷行为;伙同教职人员舞弊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三是继续完善标准化考点建设,每年考试前检查标准化考点的达标情况,保证考点设置学校合格达标,检查两县标准化考点情况,及时上报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确保考试环节顺利进行。四是完善命题教师遴选培训机制,结合我市教育学院培训考核情况,推荐上报优秀命题教师。
(四)更新硬件设备。为确保考试评价相关数据绝对安全保密,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我市招考办今年已更新陈旧电脑系统,更新办公现代化水平。市考评科制定《学业水平考试信息管理保密制度》并组织学校实施。
三、具体工作安排:
1、 一月份:学业水平考试(校考科目)及巡视
2、 二、三月份:参加高考改革试点省市方案解读报告会;考籍注册、考籍变更、信息更正;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督促学校采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模块及总结性评价信息。
3、 四月份:上传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模块及总结性评价信息;组织市内各普通高中优秀教师常态命题两次;对综合素质评价平台管理进行调研;对特长班(生)学考方式进行调研。
4、 五月份;考籍变更、信息更正;督促学校下载、打印《黑龙江省普通高中学生综合评价报告单》。
5、 六、七、八月份:补注考籍;检查标准化学校设立考点的达标情况;抽取学校常规命题一次。
6、 九、十月份:组织学校学业水平考试(考查)报名。检查各学校信息技术课的实施情况,硬件环境。
7、 十一月份:检查标准化考场;下载考试通知单(准考证);信息技术机考及巡视。
8、 十二月份:召开全市考前培训大会;学业水平考试(省统考科目)及巡视;评选优秀学校及个人。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